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你做毛毡玩偶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李泽言

“又买了什么东西?”李泽言低头换鞋,见你兴冲冲地跑过来,直起身把夹在腋下的快递箱递给你。

“是我新种草的好物!”你喜滋滋地接过快递,顺手投喂一颗车厘子当做酬劳。

不太想吐槽你一天种草几十次这件事,李泽言识趣地把儿童用刀递给你。你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反正这把小刀挺可爱,颜色也是你所喜欢的。

划开上面的交代,快递终于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羊毛?”李泽言接过软乎乎的一团,捏了捏不确定地问道。

“对!”你拿起赠送的工具在他面前挥了挥,“你知道戳戳乐吧?就是用羊毛做毛毡玩偶的那种小手工,我买了和布丁一样颜色的羊毛,准备做个小布丁!”

李泽言轻轻瞥了眼毫无察觉,在地上玩小老鼠玩具的布丁,善意提醒道:“某人忘记上次做的布丁陶塑,被它一爪子挥下了桌子,最后变成一地粉末的悲剧了?”

“当然记得,所以我这次准备做个怎么摔都不会弄坏的,任凭它造作!”反正毛毡娃娃是羊毛做的,就算摔地上也不容易坏。

见你正在兴头上,李泽言也不扫兴:“想法倒是很好。”就是不知道某人的手能不能完成脑子布置的任务。

你捏着戳戳乐的工具针,对着布丁笑得越发‘温柔’:“哼哼,布丁同学就好好接受我的疼爱吧!”

或许是猫咪对危险天生的感应,布丁突然抬头,对你凶狠地“喵”了一声。

你顿时觉得自己的威严受到质疑,你直接找上孩子他爸:“李泽言!布丁居然挑衅我!”

后者已经见怪不怪,毕竟这样的事情每天都要见上几回。李泽言收起你用过的小刀,转身放回原处,你只听见他略带笑意的声音:“小猫打架我不参与。”

“我现在很认真地在跟你告状!你快去收拾它!”你不依不饶,毫无心理负担,就是单纯的欺负布丁不会说人话。

李泽言依旧不打算帮忙,慢条斯理地拿起围裙,一副自己没空的样子:“某人要学会自己解决矛盾。”

行吧,看来找援军这个办法是没用了,你倒是不可能真的把布丁揍一顿,你上下打量着悠闲的猫咪,视线落及某处,你不怀好意地笑了笑:“我亲爱的布丁,你见过没有蛋蛋的毛毡猫吗?”

看似漠不关心实际竖起耳朵听动静的李·听墙角·泽言:幼稚!





白起

洗完澡出来的白起没有在床上见到熟悉的身影,便在走出房间出来寻你。

你坐在茶几前的地毯上,落地灯的暖光融融的笼罩着你,和白日相比,原本打理的整齐的头发也被你随手邦成丸子头,甚至翘起一小撮,为你平添了几分柔软。白起不自觉放轻了呼吸,悄声走到你身后,紧挨着你坐了下来:“在做手工?”

“你洗完啦?”感受到熟悉的热源,你也没有太过惊讶,“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眼熟?”

白起接过毛茸茸的球状物,捏在手里仔细观察,然后十分正经地夸赞道:“很漂亮的一个球。”

你:“……这是你的头。”虽然是都是球体,但也不能这样斩钉截铁地说它是一个球吧喂!

“咳,和我很像。”白起面不改色地改了原先的说法。

你叹了口气,放下手上的工具,气馁到往茶几上一趴:“你别安慰我了,果然手残党不适合做毛毡娃娃。”

“你手很巧,给我织的围巾就很漂亮。”白起安慰道,伸手摸了摸你的发顶,又终于没忍住,捏了捏你的头顶的小丸子。

你才没管他迷惑性的动作,毫不留情地戳穿:“所以你没有反驳我不适合做毛毡娃娃这句话对吧?”

“我不是,我反驳!”不管怎样,他都不会打击你的信心。

“这是我第一次做毛毡娃娃,本来想做个你的,但是好像高估了自己。”你觉得你的迷之自信,白起要承担百分之六十的责任。初学者居然妄图做个在特遣署发表演讲的毛毡白起。

“没关系,慢慢来,总能做好的。”白起低头亲了亲你的额头,他从来不会质疑你的能力。

被自家白sir所鼓励,你燃起了斗志:“你说得对,熟能生巧!等我做好之后就拿去特遣署兜售,唐朝他们肯定想要!”

白起:“……兜售就不必了。”

“这可是致富之道!”不管别的人,像是顾征唐朝陆一他们就肯定想买回去好好“招待”,你真是平平无奇敛财小能手。

想到这里,你更激动了:“白起,你和我一起做,白sir亲手所制肯定价格更高!“

白起不想,白起要拒绝:”我不想做自己的娃娃。“

“那你想做什么?飞飞?还是唐朝?他们都擅长奔跑,好像都一样?”你觉得似乎可以开启私人定制通道。

白起不想管别人,此时此刻,他眼中只有你:“我想做个你,和白起配一对。”





许墨

你手执电容笔,时不时抬起头看着面前的男人,又低头在平板上写写画画。

或许是你抬头的频率实在是太高,许墨终于忍不住放下书关心道:“怎么了?遇到困难了吗?”

“没有没有。”你把头摇得像拨浪鼓,“就是看你长得好看。”安静看书的样子实在是太适合做成毛毡娃娃了,所以你得先把设计图画出来。

“嗯?虽然我很高兴从你这里听到这样的评价,但你的表情可不像是在说这件事。”许墨笑了笑,将书签夹好,合上书,似乎在等你的答案。

“那么明显吗?”你讪讪的笑了笑,果然什么都瞒不过许墨。

“这与你平时工作时候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你话语一顿,眸中明晃晃地写着戏谑,“又开始摸鱼了?”

“胡说,这怎么能叫摸鱼!”你大为不满,他怎么能质疑你对工作的热爱呢!

见你炸毛,许墨自觉改口:“嗯……我是说大制作人现在是在劳逸结合,合理休息。”

你顿时身心舒畅,毫不脸红地应下,顺便真心夸赞道:“对!许教授文化人说起话来就是不一样。”

许墨被你逗笑:“所以现在我们大制作人的放松方式是?”

“不告诉你。”

出乎他的意料,听到了这样的答案,许墨佯装失落地叹了口气:“嗯?大制作人有小秘密了,是连我都不能说的秘密。”

明知他是装的,你却还是无法避免软了心肠,一面唾弃自己耽于美色,一面咬紧牙关说道:“现在你不能知道,等过几天我再告诉你。”

“那好吧。”见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许墨不再为难你,收起自己楚楚可怜的假面具,“虽然大制作人的秘密不能现在就告诉我,不过我要这里有个小贴士可以现在就告诉你。”

“什么小贴士?”

“如果想做毛毡娃娃的话,我这里或许有本书籍十分有用。”许墨颇有深意地看了眼你手中的平板。

你:“……”这人是狐狸变的吧!

“你怎么知道我要做毛毡娃娃?”你有气无力地把平板和电容笔往他手里一塞,反正他都知道了,那就干脆让他发挥一下画技,帮你改改设计图。

许墨切换到橡皮模式,擦去不合适的线条:“有个小迷糊网购的时候地址选了研究所,我已经帮忙签收了。”

“……我恨默认地址。”很好,不愧是你。

“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做,说不定比你一个人做更有意思。”







周棋洛

“薯片小姐,麻烦把黄色的羊毛给我。”刚戳好脸颊,周棋洛准备给毛毡娃娃戳上浓密的头发,却发现黄色的羊毛离他有些远,便向你寻求帮助。

“好的。”你取出合适的羊毛递给他,“洛洛,你怎么这么熟练?不是说第一次做出来的都是四不像吗,怎么你做的那么传神?”

“哼哼,没有什么事情是超级英雄做不到的!”听到你的夸赞,周棋洛得意洋洋地挺起胸膛,让你不由得联想到幼儿园里受到老师表扬而高兴一整天的小男生。

你戳了戳手里的毛毡模具,决定泼他冷水:“我觉得还是有的。”

“不可能!”小周斩钉截铁道。

你幽幽地看他一眼,说:“比如说在鬼屋做单线任务。”

“……”周棋洛的脸肉眼可见地垮了下去,“薯片小姐,谢谢你在最快乐的地方提起最恐怖的事。”

“噗。”他的表情太过搞笑,你忍俊不禁,“好好好,我不说了。”

“薯片小姐的心情变得太快了,明明刚才还在夸我厉害的,现在又来打击我的自信。”周棋洛嘟嘟囔囔地控诉

你也不在意,嘴上开始敷衍:“对对对,我们家洛洛就是手工小天才。”

不管你的夸赞是否真心,反正小周是当了真,并且逐渐膨胀:“嘿嘿,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背着你偷偷练习了好久,总算能做出像这样能看的毛毡娃娃了。”

“好哇,说好一起当学渣,你却偷偷预习功课!果然是男人的嘴,骗人的鬼!”明明说好大家一起从零开始,结果有的人偷偷补课,“我想想要怎么惩罚你这个不守信用的坏人!”

知道自己是逃不过了,周棋洛垮起个小熊批脸,不情不愿地说:“那好吧,请薯片小姐处罚。”

“那就做一桌毛毡火锅吧,给咱家娃娃摆一桌!”你一拍他的手臂,下达了命令。

小周有点期待:“那我能申请给我摆一桌火锅当酬劳吗?”

看着他充满希翼的双眼,你弯了弯嘴角,说:“很抱歉,不能哦。”




凌肖

某个从下午睡到晚上的大学生打着哈欠从卧室走出来,一眼望到坐在茶几前的你,看清你手里的物什后,露出了你十分熟悉的欠揍笑容:“呦,做自己玩儿呢?”

你一针一针地戳着小熊猫的耳朵,头也不抬地回怼过去:“瞎说什么,我做的明明是你。”

“你是不是眼神不好啊,明明和你很像。”他捏了捏还没用过的羊毛。

你一把拍开他的手:“小孩子家家的净瞎说。”

凌肖如同被踩中尾巴的猫,顿时炸了毛:“谁小?”

你见话题逐渐往不能播的方向发展,忍无可忍地抬头瞪了他一眼:“……您可闭嘴吧!”

“怎么突然做起毛毡娃娃了?”凌同学见好就收。

“就是想做啊,很久没有做手工了,锻炼一下手部肌肉,保持灵活。”事实上是看到网图觉得很可爱,想给某大学生做个书包挂件。

凌肖一眼就能看穿你的心思,问道:“又是在哪看到这种东西被种草了?”

在他面前几乎没有秘密的你:“……小X书。”

“我就知道。”凌肖挑了挑眉,伸出手指戳了戳你手上逐渐成型的毛毡玩偶,“手艺不行啊,这儿都凸出来了。”

“哪儿?”

还没等你找到凸出来的地方,凌肖已经把毛毡接了过去。

看着被完善细节的毛毡玩偶,你诧异地问道“你怎么手艺这么好,之前做过?”

凌肖露出同样吃惊的表情:“这种东西又没有技术含量,不是有手就行?”

你:“……”告辞,忘了他经常和老师一起处理文物修复工作,这种精细活儿自然难不倒他。

“行了,你拿一点毛团到边上玩儿去,我做好再给你。”凌肖随手扯下一小撮白毛递给你。

你:“……”有点气,但没底气。

最终你还是乖乖地拿着羊毛到旁边玩。客厅里太过安静,你不知不觉躺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茶几上多了一只精巧的小熊猫,和一只计划之外的小兔子。

凌肖懒洋洋地背靠沙发坐在地上,见你醒来,语气带着小炫耀:“呐,给你,记得给我报酬。”

评论(17)

热度(100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