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你用林黛玉的语气和他说话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李泽言

你在华锐最高楼的总裁办公室中,喝着总裁的咖啡,坐着总裁的椅子,抱着送给总裁的抱枕,看着总裁批阅你的策划案。

合作方做到你这样,应该是头一个了,不过谁让李泽言是你家的呢。

面前原本认真阅读的李总突然点了点你的策划案,你立即凑过脑袋仔细看:“怎么了?”

“昨晚给你圈出来了,改过之后还是有点小问题。”李泽言用随身携带的钢笔再次把有问题的地方给你圈了出来。

“……”一个小问题,不大不小。确实是昨夜圈出来的不错,但也要给时间给你改啊,要不是他,你今天会睡过头,导致匆忙完成这件事?

见你发愣,李泽言用钢笔轻轻敲了敲你的脑袋:“不是说自己改得仔细?”

昨日累极,你全身发软,全身上下只剩嘴最硬:“你说你能过目成诵,难道就不许我一目十行么?”

这可不是你平时说话的风格。李泽言无奈地摇了摇头,把手中的钢笔递给你,让你再仔细检查一遍。

你瞥了一眼他的钢笔,撇撇嘴说:“什么臭男人拿过的,我不要它。”说着,从自己包里拿出和他的为情侣款的银色钢笔。

“……好好说话。”知道你又开始使小性子,没关系,反正他已经习惯了。

你向来会蹬鼻子上脸,捏着嗓子做作不已:“你瞧瞧你瞧瞧,这才说了几句,就恼了我了。”

怪是舍不得怪的,李泽言头疼地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就不该纵着你看太久的电视剧。”什么好的坏的都学得飞快。

“你不用同我好一阵歹一阵的,要恼,就撂开手,这当了甚么呢?”你美眸一嗔,好像李泽言真是那无情无义的负心汉似的。

李泽言:“……”他应该早点习惯你一旦开始飙戏就收不回来的性格。

见他反驳不了,你当即底气十足乘胜追击:“怎么,我素日里同林妹妹一般身娇体弱,可你就会气我。”

“既然身娇体弱,那今天的souvenir特供烤肉取消。”你李总终究是你李总,人狠话不多。

你顿时急了,取消假期都不能取消souvenir店长亲自做的特供:“不行,我可以我身体超棒!”

李泽言捏了捏你的脸问道:“不是说自己同林黛玉一般身娇体弱?”

你飞快接话:“林黛玉倒拔垂杨柳了解一下?”

李泽言:“???”




白起

“顾征,别她知道。”白起艰难地挪动着包扎好的腿躺回病床上。

“好,那你好好休息,我……”顾征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敲门声打断,紧接着进来的是畏畏缩缩的唐朝和冷着脸的你。

“嗳哟,我来得不巧了!白指挥官的意思识别让谁知道啊?”你阴阳怪气地说了一句,目光狠狠地瞪了床上的某人一眼。

“……”被抓了个现行的白起不敢惹你,自然是找另一个人的麻烦,“唐朝!”

唐朝更怂了,躲在顾征身后,恨不得所有人都看不见他。

你环顾这间病房,病床上支起小桌板,上面摆放着的应该是顾征从医院食堂打来的饭菜,已经被动用过了。你把手里的保温桶往置物柜上一放:“我也是白费心了,自有别人给你做好的。”

“没,我没吃饱,医院食堂的饭菜不好吃!”白起连忙回答,眼巴巴地看着你带来的保温桶。

顾征:“……”行,终究是错付了。

你不免迁怒答应瞒着你的顾征,哼了一声,也没和他打招呼。

顾征自知理亏,摸了摸鼻子开始为自己辩解:“老白说怕你太担心,让我缓缓再告诉你。”死道友不死贫道。

你当然不听他们俩的说辞:“也亏你倒听他的话。我平日和你说的,全当耳旁风;怎么他说了你就依,比圣旨还快些!”

顾征:“……”他好难。

白起终于良心发现,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你的衣摆:“咳,是我不好,我错了。”

“今儿得罪了我事小,明儿什么顾队长来,什么唐队员来,都得罪了,这事岂不大了?”你才不吃他装可怜这一套。还有顾征和唐朝,这两人竟然也帮着白起瞒着你,太过分了,枉费你平日做甜点会给他们带上一份,要不是在你的严厉逼问下唐朝终于吐露实情,就要被这三人瞒了过去。

白起:“……”完了,媳妇气坏了。

“你也别道歉,我没这么大福禁受,比不得顾队长,什么唐什么朝的, 我不过是草木之人!”你不动声色确认过白起只有腿受伤,其他地方完好无损,这才放下心来和他算账。

再待下去就不礼貌了,顾征和唐朝先一步告辞,丢下白起一个人承受你的怒火,反正小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

碍事的人已经离开,白起突然掀开被子绕过小桌板就要下床,你连忙制止他的动作:“你干嘛!”

“我错了。”白起紧紧地拉住你的手,换上可怜兮兮的表情希望博得你的同情,“我立军令状,以后绝对不会再瞒着你了,也不让他们瞒着你。”

你睨他一眼,也不应话。

见你有所松动,白起乘胜追击,玩起了苦肉计:“我还有点饿,可以先吃东西了吗?”

你叹了口气,终究舍不得让他难过,激昂置物柜上的保温桶放在他面前,凶巴巴地说:“快吃,一会儿再和你算账!”

“遵命,长官!”




许墨

“终究是熬到了下班时间也等不到哥哥的一句消息,怕不是今晚哥哥又要加班了?留妹妹独自一人暗自伤神。”噼里啪啦地打字,你看着墙上指向十一点的时钟叹口气。

出乎你意料,许墨没有回你的信息,而是直接给你打了个电话:“抱歉,刚刚收尾,已经完成了现阶段的任务,我很快就回家。”

“哥哥说的可当真,你说的这些,可莫要忘了,若是今日寻我开心,他日便忘了去,可真真的使我平白伤心了。”你喜出望外,可说出的话却是要他再次承诺。

“当真,只是研究所临时有事绊住了脚,希望妹妹莫要恼了我才好。”顺着你说话的风格,许墨也变了语气。

得到肯定的答案,你暗自开心:“你这倒是显的我的不是了,还望哥哥可不要在心上给我记上一笔,不然我这心窝子可要难受了。”

“是我的不是,不如我买个妹妹喜爱的甜品带回家给妹妹赔罪?”许墨柔声哄着你。

你当然不会拒绝:“好耶,要西月街那家!”

“看来我的大制作人最近看《红楼梦》的收获比较独特。”许墨的声音伴随着关门声,你猜测他已经再回来的路上了。

“说真的,要不是决定做一期四大名著的专项节目,我还真不知道林妹妹说起话来这么可爱!”你嘿嘿一笑,林怼怼着实是个可爱的人。

许墨被你逗笑,打趣道:“还好是红楼梦,若是看了《西游记》,大制作人是不是也要学学孙悟空说话了?”

“讲道理,孙悟空太双标了,比如他教八戒叫年纪大的女性‘老奶奶’,结果自己一口一个‘老鸡婆’,我都差点被他笑死。”从另一个角度重温四大名著,确实能找到很多新乐趣。

“那还是要学习他勇敢无畏的品质才好。”看来他回家要好好检查某位同学到底学了些什么才好。

“你说得对,不过偶尔娱乐一下还是可以的嘛。”你打算萌混过关,“哥哥到甜品店了吗?”

听到你黏黏糊糊的称呼,许墨也识趣地不再追究:“快到了,妹妹可还有别的要求?”

“你的关心,是独我一份的,还是他人都有的,若不是独我一分的,那这份关心不要也罢。”你继续林言林语。

许墨也乐得听你撒娇:“自是妹妹独一份的。”

“若是这般,那么再加个椰奶冻吧!”你故意捏着嗓子甜甜道,“我在家等你哦,许墨哥哥。”

耳畔传来许墨的轻笑:“乖。”




周棋洛

“周棋洛。”

“周棋洛!”

“周棋洛?”连续呼唤三次,周棋洛的对话框都没有任何反应。

又过了十分钟,你再次敲下一行字:“我大抵是熬不过这一天了,单单等你的消息就心烦。”想了想,又补上一句,“这怕不是又被哪位妹妹绊住了,竟如此不理人了。”

可对面还是没回复。

“哥哥要是不愿意说就不说罢,终究是多嘴贫舌惹人烦了。”发完这一条消息,你终于确定周棋洛或许在忙,没有时间看手机,便把自己的手机放在一旁,专心工作呢。

过了大约半小时,手机突然嗡嗡震动,你划开一看:“……薯片小姐,你戏好多。”

失踪的周棋洛总于出现,你赶紧继续自己的大戏:“你这恼人的,终于舍得出来应付一二,横竖你有其他妹妹比我会聊天比我会撒娇比我还会哄哥哥开心,哥哥还理我做甚?”

“你瞧瞧,你又开始胡思乱想做甚?没有别的妹妹,家中只有薯片妹妹一人。”周棋洛无奈地开始配合你的表演。

“哥哥现在连解释都没有了吗,瞧瞧,我不过是多说了几句,哥哥就这般模样说我。”你发完这条消息,顺便配上了一个林黛玉哭泣的表情包。

“刚刚好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在试一会儿拍杂志封面要穿的衣服和妆面,所以没有看到。”这条消息发出之后,下面还有一条语音,“抱歉让我的薯片小姐久等啦~”

可你戏瘾犯了,当然不会这么快结束表演,便如此回复:“等你回个消息,难为你费心了,哪里就等死我了呢?”

“好妹妹,你别生气了,晚上回家我自罚吃三包薯片?”周棋洛的配图是“猫咪暴风吸入.jpg”。

看到这条消息你兀自好笑,这消息要是让远哥看见了,非得拎着他的耳朵狠狠教训一顿不可。

“哥哥怕不是上我这儿骗吃骗喝来了?”自罚吃三包薯片确实有着满满的骗吃骗喝的嫌疑。

“咳……怎、怎么可能,我周棋洛是那种人嘛!”周棋洛的语音条听起来有点心虚。

“怎的不是?”你反问他。

周棋洛可能是懒得打字,直接拨通语音电话:“薯片小姐!你、你这没心肝的,我哪一次不是先紧着妹妹,妹妹倒是不记得我的好,这可真真叫我难过!”那语气,和《红楼梦》中的贾宝玉可是十足十的像。

你一阵无语,明智地不和大影帝比演技,转了转椅子说道:“你怎么还反客为主了?”明明是你先控诉他的行为,可他却将你反将一军。

“还不是薯片小姐拉我入戏。”他委屈地撇了撇嘴。

你眼睛突然瞟过桌面,接着一愣,幽幽地对周棋洛说:“哦,对了,因为刚刚沉迷和你对戏,悦悦买的小蛋糕我一不小心吃完了。”

小周:“等等,薯片小姐你给我发消息的目的是?”

“找你吃蛋糕来着,但现在蛋糕没有了,你还是好好工作吧!”反正周棋洛要做身材管理,这样你的良心一点都不会痛。

“薯片小姐!你才是心里没有我的坏家伙吧!”




凌肖

周四早晨,凌肖没有早课,你也刚好完成一个项目,拥有一天的假期,便和他一起赖床。

凌肖揉揉眼睛,睡眼朦胧地跟你说:“周末沈教授让我和他一起去实地考察,可能要周一才回来。”

“我心里自是明白没有别的妹妹有趣,终究哥哥心里没有我,否则也不会周末也不与我呆在一起,怕不是恼了我了。”你睨他一眼,背过身去。

凌肖挑了挑眉,抓住奇怪的点反驳道:“沈老头那个年纪,做我的妹妹多多少少有点不合适吧?”

“那我呢?”你回过身,想要给他挖个坑。

凌肖并不上当,捏了捏你腰间的软肉反问道:“是不是妹妹你心里没数?”

你叹了口气,为自己没有坑到他而惋惜不已,于是故意曲解他的意思:“倒是终究被哥哥嫌弃了,不像其她妹妹生的俊俏。如此说来倒是我的不是了,显得我斤斤计较,越发不如别的妹妹了。”

“哪来的别的妹妹,难道是昨晚睡太晚了,你今天还没睡醒?”凌肖伸手在你额头处探了探体温,那眼神好像在说“你没事吧?”。

你一把挥开他的爪子,轻哼一声:“你的关心,是独我一份的,还是他人都有的,若不是独我一份的,那这份关心不要也罢。”

“……我什么时候关心过别人?”凌肖无奈,但人是自己找的,他得自己宠着。

你继续发挥你小作精的功力:“瞧瞧,我不过是多说几句话,你就这般模样,也不知昨晚和哪个妹妹欢愉去了。”

“我昨晚和谁欢愉你不知道吗?”凌肖眼睛一眯,眼含警告,仿佛你要是敢乱说,他就要和你好好算算账。

你敏锐地察觉到危险的气息,于是拉起被子往脸上一盖,故作娇羞地说:“哎呀,羞死人了。”

“……”凌肖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半晌,他拉开你的被子说道:“算了不去了。”

“啊?为什么?”你疑惑地看着他,明明和沈教授一起去实地考察实属机会难得,可以让他学到很多东西。

凌肖屈指在你额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敲:“先陪你去医院看看脑子,你今天早上的表现让我觉得你脑子多少有点不正常。”

“……凌肖你礼貌吗?”你白他一眼,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终于正常了?”他眸中明晃晃都是笑意,你才反应过来刚刚那番话是他在逗你。

你顿时一个反身坐在他身上,双手你揪住他的脸往外扯:“我看你皮又痒了!”

“乖乖在家等我,周一晚上请你吃火锅。”他口齿不清,却也没有制止你的动作。

“瞧瞧,又在这儿画饼了,这回我可不信。”你松了手,想要从他身上下来。

他却伸手揽住你的后腰,维持着现在的姿势笑得宠溺:“不赖,我向来说话算话。”

评论(47)

热度(2696)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