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许墨X你 Follow the orders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许墨,生日快乐🎂




01

班上新出台的一对一帮扶政策是你觉得最差的政策,同时,也是你觉得最好的政策。差的是原本留给漫画游戏和小说的快乐时光现在都被迫变成了枯燥无味的英语补习;好的,自然是因为你的补习小老师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许墨。

你自认为自己学习不差,在班上属于中上水平,可唯独这门英语成了你的死穴,除了字写得好看,其他语法句式之类的几乎是一塌糊涂。数学语文轻轻松松一百二,可到了英语,连九十分的及格线都很难摸到。于是老师大手一挥,任命许墨在你空闲时间帮忙补习英语,争取下次考试能及格。

“如果连单词都背不下来,怎么能看懂阅读题呢?”许墨翻看着你的听写本,对这上面大把的红叉叉叹了口气,“从今天开始我每天帮你勾选二十个新单词,再加上随机选择之前学过的十个,一共三十个单词,第二天听写。”

“不是吧英代,每天三十个会不会太多了点?”你试图讨价还价,要你背单词简直比让你每天都早起还更痛苦。

“I don't think so, so that's it.”许墨回了一句英语,便伸手拿起你干净如新的英语书开始勾选单词。

虽然你没能听清他说了什么,但从他的动作你大概能推断出,想要减负这件事基本上是免谈。你恨恨地瞪了眼专心挑单词的许墨,这家伙现在也学会了拿着鸡毛当令箭,仗着是班主任下达的命令就那么狠心地对你,全然不顾你们前后桌之间的友谊。

“好了,我选了些高考常考词,都属于基础水平,明天早读之后过来听写。”他将英语书还给你,轻轻拍了拍你的头,“加油。”

“好,我知道。”你有气无力地敷衍,接过英语书,转身回到座位生无可恋地倒在同桌身上,“亲爱的,要是我哪天读英语读傻了,你可千万要养我!”

“别,你还挺能吃的,我养不起。”同桌嫌弃地推开你。

你登时戏精上身,扯着同桌的袖子泪眼汪汪地控诉:“你这个狠心的女人,说好的山盟海誓不离不弃呢?”

同桌听了只觉得牙酸。连后桌的许墨也听不下去了,他放下手里的书本吐槽道:“每天三十个单词而已,读不傻的。”

“谁知道呢。”你哼哼两声,转过头不想理他。

许墨见你赌气的动作轻笑一声,立起书隔绝了四方的视线。


02

“许老师,你能不能只念单词别报意思?”你一副苦大仇深样子看着许墨,要是他报单词读音,你可以惯性写出意思,可如果他报意思,你根本想不起相对应的单词。就好比你能顺溜地念出二六十二,可面对六二,你却要反应一会儿是一个道理。

“如果只停留在记忆层面,而不能灵活运用,那这样的学习也没有意义。”许墨推了推眼镜,“从今天开始每两天写一篇英语作文,内容不限,我可以先不要求你用高级句式,达到一百二十个词就可以了。”

你错了,你不该跟铁面无私许老师讨价还价,因为这人根本没有心!

你不敢反驳,生怕再一次的反抗会招来更多的英语试题,只好怂巴巴地答应了这份额外作业。

至此,才是噩梦的开始。

“这里,昨天不是刚背了consequence,怎么还用Because of?”许墨指着你作文上的词句问道。

“不是你说不要求用高级句式的么?”你理直气壮地反驳。

许墨一噎:“可背单词的目的就是学会应用啊。”

你撇了撇嘴,他说的没错,背单词就是为了能更好地将它们应用在各个地方。你从笔袋里掏出一只红笔,把那句Because圈了起来,用in consequence of代替。

许墨满意地点点头:“嗯,下次落笔之前尽量回忆起一些更高级的单词。”

还说不要求你用高级句式,果然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你在内心嘀嘀咕咕,许墨敲了敲你的小脑袋:“不要开小差。”

“哦。”你乖乖应了一声。

“英语作文和语文作文的套路其实是一样的,开头结尾写好了,分数就高,尤其是开头,只要你Follow the orders,一般都能拿22分。”

你点了点头,决定去背一些万能开头。


03

就这样在许墨惨无人道的压迫下度过了三周,很快又迎来了一次月考,相比起上次做英语试卷的连蒙带猜,这次做题时你明显发现自己猜的题目数量少了很多。

“英代英代,如果我这次英语及格了可以不写作文了吗?”刚下考场,你信心十足地去找许墨谈条件。

“如果你能上一百分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许墨整理好自己放在外面的书籍准备搬回教室,又顺手将你的桌子和装书的箱子搬了进来。

你叹了口气,果然许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严厉。很快,你又重拾信心,这次感觉考得还不错,万一真的老天开眼英语成绩上了一百呢?你连忙搬起你的凳子跟在许墨身后:“那就这样说定了啊,不能反悔!”

许墨看着你志在必得的模样勾了勾嘴角:“一言为定。”

打脸来的太突然。学校老师们效率很高,考完第三天就出了成绩,你看着成绩单上英语那一栏小小的98发愣。

同桌见你在发呆,凑过来看了眼你的成绩:“哦豁,亲爱的你还是老实一点继续写作文吧!”她同情地拍了拍你的肩膀,“没事儿,不就是写作文嘛,多大点事儿!”

你拂开她的手痛苦捂脸:“不,你不懂。这就像是农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决定武装起义,结果发现自己的装备是水枪。”

同桌被你的形容逗笑,正好许墨走过来准备询问你的成绩,她干脆把你扔给他解决:“英代,好好安慰这个可怜的起义失败者吧,我去给她买把水枪。”

许墨被这段没头没脑的对话弄得满头雾水,但还是下意识回了一句:“好。”

“不,你先别和我说话,我想静静。”在许墨开口前你就伸出了尔康手。

许墨拿起你桌上的成绩单,比较上次,这次你的英语有很明显的进步,语文英语也属于稳定发挥,唯一掉下来的就是综合科了。他以为你是在为综合科烦恼,便没有提醒你注意综合科,反而挑你进步的来说:“这次英语考得不错,超过了九十。”

“但是没过一百。”你哭丧着脸。说到英语你就来气,早知道就不把原本来的B改成D了,谁知道它正确答案真的是B,如果没改,有了这两分你就可以不用写作文了。

许墨看着你滑稽的表情忍俊不禁,他右拳抵唇掩饰笑意:“很遗憾,作文是免不了了,不过鉴于你英语成绩的进步,这周六晚上可以换个方式帮你巩固知识点。”

“是不是可以不背单词了?”你期待地抬起头。

“抱歉,并不是。”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电影票,一本正经地解释道,“新上映的电影,原声版。多接触英语环境能有效提高你的语感。”

虽然和你想象的奖励有很大出入,不过看一场电影也不失为一个放松的好方法,你接过电影票向他道谢:“英代推荐的电影肯定好看,对了,电影票的钱我微信转给你?”

“不用,说好了是奖励。”许墨拒绝后回到座位找出试卷开始订正错题,你见状没好意思继续打扰,就冲着他请你看电影是个好人的份上,你决定那天请他吃爆米花好了。

“对了。”许墨突然抬起头,露出阴森森的笑容:“看完电影记得把感想写一下,还是至少一百二十词。”

你错了许墨真的不是什么好人,让爆米花什么的见鬼去吧!


04

“所以你看完电影真的写了一百二十词的感想?”周一早读,同桌听完你不知福祸的周末经历啧啧感叹,“这真的不是家长带小学生春游?春游完回来写一篇五百字周记的那种。”她说完,抬头看了眼讲台上监读的许墨,又不确定地小声问道:“他不是会真是你妈妈吧?”

“你瞎说什么呢!”你伸手拍了一下她的胳膊,“我才不要男妈妈。”

同桌嗤笑一声,突然捅了捅你的手臂,示意你看讲台。你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正好看见许墨正注视着你做口型。

“Follow——the——orders.”你跟着轻声念出这句话。

同桌一个激灵,拿起书立在你们面前激动地问:“英代是不是喜欢你啊?不仅帮你补习还请你看电影。”

“想多了吧,补课是因为老班的政策,看电影是因为我英语及格了。”你才不信许墨会喜欢你,毕竟你还真没讲过谁家男朋友天天逼着自己女朋友做作业的。

她听了你的解释,她疑惑地问道:“那他怎么会对你说Follow the orders?”

“不是因为我早读不好好读书,在和你聊天,他才叫我遵守规则?”你挑眉,明明就是她先耽误你学习。

同桌翻了个白眼,恨铁不成钢地捏住你的脸:“真学英语读傻了吧宝贝,Follow the orders翻译过来,是‘乖’啊!”

你一愣,不可置信地放下书直起身子,眼睛直视讲台上干净的男孩。

感受的你的目光,许墨偏头与你视线交汇。墨色的眼眸里是你熟悉的和暖笑意,他嘴角噙着笑,你突然明白了什么,好似柳暗花明。你不知为何想起一句话“当你凝望我时,连命运这道无解的题,也倏然轻薄。”。

像是为了印证你的猜想,许墨薄唇轻启:“乖。”

明明隔着大半个班的距离,明明周围的读书声太过吵闹,明明他只是做口型并没有发声;可你却好像真真切切听见了那一句温柔缱绻的“乖。”。

你触电般将书本立在面前挡住脸,同桌被你毫无预兆的大动作吓了一跳,不禁问道:“你干嘛?”

你仗着有书遮挡,嘴角肆无忌惮地上扬:“听老师的话,要乖啊。”


05

“许墨,这次一对一补习就麻烦你了。”班主任端着茶杯对来办公室搬作业的许墨说道。

他点点头,抱起作业离开,没走两步又折返回来,面容平静地问道:“老师,我能申请帮我前桌吗?我看过她的成绩,只是英语有些偏科,若是能赶上,一定是高考一大助力。而且,我们座位离得近,讲题目也方便。”

“好好好,想帮助同学自然是好的。”许墨性子向来清冷,对班上同学几乎都是礼貌有加,热情不足,以是于班主任也没往其他地方想,“班上其他同学也麻烦你组织一下了。”

得到想要的结果,许墨按捺住内心的喜悦,他神色正常地说:“好的,请老师放心。”

班主任点了点头,挥手让他回到班级。

走廊上,许墨低头看着第一本属于女孩的听写本,终于是忍不住弯了弯眼睛。他脚步轻快,似是要迫不及待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可又想到她也许会因为被强迫补课而抓狂,嘴角的笑意终于掩饰不住。心里已经计划好了一切,他摩挲着听写本上女孩的名字,声音温柔却透露着志在必得:”Follow the orders.“

他所有的小心思都融在一个个惊喜里,以蓄势待发的状态,等待着重要的人查收,蓄谋已久,又小心翼翼。

他将他的女孩捧在掌心,用最轻柔的嗓音,深情地对她说:“要乖啊。”

评论(3)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