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你们献血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李泽言

回到家中,你便一副柔弱不能自理的模样挂在李泽言身上,某人也知道你只是想要撒个娇而已。你地身体素质向来不错,正常的献血不至于让你虚弱至此。

“李泽言我可太虚了,需要吃好几个布丁才能补回来。”你掰着手指细算,“那么多毫升,十毫升血一个布丁的话,我可以吃一个月!”

“吃布丁只能补充热量,不能补血。”李泽言无情地打破你的幻想。

“我不管我就要,你看我都放了那么多血,连着一点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吗?”你可怜巴巴地露出自己因为献血而变得淤青的手臂,试图争得一点同情分。

李泽言无奈地摇了摇头,撸起袖子走进厨房,从鸡蛋盒中取出鸡蛋调制好布丁液。

你喜滋滋地扒在门框欣赏自家对象的盛世美颜,见他将布丁液放进烤箱,又打开了冰箱,不由得问道:“要做饭了吗?今天中午吃什么?”

“猪肝。”他从冰箱里取出一块新鲜的猪肝,又在里面找着配菜。

你的警惕值瞬间拉满:“你的猪肝要炒什么?不会是……”

正说着,就见他手里多了一个你极其熟悉且十分抗拒的东西——胡萝卜。

你一个箭步冲上去,劈手夺下他手里的胡萝卜,利落地塞进冰箱关门一气呵成:“不可能,我就是饿死、从这里跳下去,都不可能吃胡萝卜!”

“……”李泽言一时不察被你得逞,可看你的样子,哪有刚才装出来的柔弱模样,分明就可以再跑个八百米。

他伸出手指惩罚性地弹了弹你的额头:“不是要补血?猪肝可以补铁。”

你还是满脸抗拒:“但是不想吃胡萝卜!”

“是谁天天教育布丁好孩子不应该挑食的,放在自己身上就不适用了?”

你自觉心虚,试图以眼神飘忽来拒绝承认:“可能是你说的吧。”

“……”李泽言觉得他确实应该好好教育你。

在他越发压迫性的目光下你终于小声认怂:“好吧,我说的。”

李泽言这才满意地亲了亲你的额头:“乖,好孩子吃完饭有奖励。”




白起

拔下针头,用止血棉按住针孔,你作势柔弱地倒在白起身上:“哎呀,我不行了,要白起的抱抱才能好。”

刚刚踏上献血车并目睹一切的顾征和唐朝:“……”他们是不是又来得不是时候?

全身是戏的你:“……”为什么他们俩会在这里啊喂!

白起也不在意,揽住你的肩站了起来,对他们说:“你们也来献血?”

“是啊白队!”唐朝热情地和你们打招呼:“嫂子好,我们什么都没听见!”

“你们好……”你尴尬地笑笑,腹诽唐朝后半句话还不如不说。

这时,工作人员抱着协议叫道:“下一位!”

顾征捅了捅唐朝的手臂:“快,你先去。”

唐朝点了点头,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了隔间,没多久,他脚步虚浮地走了出来。哭唧唧地控诉道:“顾队,抽血的那个针太可怕了那么大的针头扎进去,这比白队的训练还恐怖!”

你与白起还在和顾征攀谈没有离开,听见他的话白起轻飘飘看他一眼。

没料到白起还在的唐朝脸色更加煞白:“……”吾命休矣!

“噗。”你没忍住笑出了声。

“白起,唐朝刚献完血,别把孩子练死了。”顾征显然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开始拱火。

唐朝:“……”

你已经乐得背过身去,白起无奈地拍了拍你的背,抬头的瞬间,眼底柔情顿时消失不见:“唐朝,允许你休息一天,后天开始,每天负重加跑五圈!”

“哈哈哈哈哈!”你毫不客气地笑出声。

顾征也毫无人性地落井下石:“五圈而已,对我们唐朝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十圈。”白起从善如流更改了惩罚。

唐朝:“……”他觉得他应该打个车到医院去躺着。

欺负完大冤种,白起在你身前半蹲:“走吧,我背你回家。”

“好哦,顾队我们先走啦!”说完,你又笑眯眯地对生无可恋的唐朝说,“唐朝,加油!”





许墨

“许墨许墨,献血去不去?”你悄悄从椅子后面出现,环抱住许墨的颈脖,低下头在他耳边问道。

许墨放下手中的书,握住你搭在他肩上的双手:“怎么突然想到要献血?”

“我刚刚找资料的时候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说是适当献血对身体有好处。”你老老实实回答。

许墨点了点头表示了解:“确实有这种说法,因为献血需要相隔半年,所以一年不能超过两次。”

“我之前还没有献过血。”你的兴趣空前高涨,“而且我还听说,好像拥有献血证的人,万一家属需要输血好像有优待。”

“确实有,不过各地的政策不太一样。”他没有特意去了解过恋语市献血的政策。

“以我卑微以前大学生的经验告诉你,不管是什么证书,只要它是一张证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得上,有总比没有好。”经过大学四年毒打,你有一种只要是力所能及的证书,就非拿不可的劲儿,“不过我之前还没有献过血,有点紧张。”

许墨将你拉到身前,让你坐在他腿上,正好形成一个半包围的怀抱,将你圈在他的领地。大手安抚性地摸了摸你的头顶:“那就做好心理准备再去吧,如果献血时太过紧张,加速血液流动,反而容易引起晕厥。”

“献血有什么奖励吗?”你抬起头,满脸期待地看着他。

“我不太了解,不过听学生们说过,恋语市的奖励好像会不定期更换,可能是饼干、杯子、玩偶,或者是电动牙刷之类的东西。”许墨如此说道。

你看着他,眨了眨眼没说话。

“嗯?”许墨脑袋微侧,以表达自己的疑惑。突然,他豁然开朗:“可以奖励献血的小姑娘一顿充能大餐。”

“好耶!要去试试我新种草的那家!”你欢呼一声,愉悦地在他脸上盖了个印章。

礼尚往来,他垂首亲了亲你的唇:“好,顺便,提前奖励一个亲亲。”





周棋洛

“薯片小姐,咱们去献血吧?”周棋洛戳了戳你的腰。

“痒。”你瑟缩一下躲开他的触碰,“怎么突然想到献血?”

周琪洛摸了摸鼻子,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平时刷太多搞笑视频,笑得太大声,我怕有损功德,献个血积攒功德。”

你:“……”好没有说服力的理由,而且你们看完不是扣“1”了吗?不是说扣“1”佛祖原谅你?

“开玩笑啦,只是想了想,符合条件的人献血是回报社会的表现,我也算是个公众人物,如果我想号召有能力的粉丝一起做贡献,那我是不是应该先以身作则?”周棋洛眼里闪着细碎的光,熠熠生辉的模样让你蓦然想起那一日与他泛舟时,落满阳光的湖面。

你欣慰地挠了挠他的下巴:“我们家周棋洛果然是富有正能量的超级英雄。”

“明星嘛,自然要把自己的影响力把大众往正确的方向引导。”周棋洛表示自己要时刻发挥偶像的先进带头作用。

你被他的话激得热血上头,当即拍板:“说得好,明天我们就去献血!”

“好,那我们今晚不能熬夜,要早点休息。”周棋洛一骨碌从沙发上爬起来,跑到厨房看了看冰箱里现有的食材,抬头问你:“如果明天要去献血,那早上不能吃得太油腻,明早喝青菜瘦肉粥好吗?”

“可以呀,可以用我新买的电炖锅预约,早上起来就能喝到。”你从橱柜里拿出新买的电炖锅,讲解了一下它的使用方法。

“可以,那就这样决定了,还有一个问题,”他举起手,一副乖学生的模样,“我们中午吃什么?”

你歪着脑袋想了想,说:“中午献完了血,要吃什么补补血,一会儿我用全世界最权威的x度看看,什么食物适合补血。”

周棋洛顺势接话:“好,晚上的话我们再看看吃什么补偿一下我们自己。”

“……”你似乎察觉到他的意图,表情变得一言难尽,“洛洛啊……”

“停,我事先声明,我可不是骗吃骗喝,而是因为献血后确实比较虚弱,所以要吃点好的补补对吧对吧?”他一脸严肃,好像真的没有私心。

看着他正正经经的脸,你不由得信了他的邪:“……对。”

他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不管了,就这样决定了,明天就去骗……呸,献血!”




凌肖

电话嘟了两声,被对面接起,你开门见山:“你在哪呢?”

“怎么,想我了?”凌肖开玩笑道,你似乎听见他那边有谁在说话。

你暗自翻了个白眼:“你想多了,上次你落在我家的外套,我给你送过来?”

“别,我现在不在家,在献血车上呢。”

“恋语大学校内那个?”你忽然想起上次去恋语大学,好像看见一辆红白的献血车停在西南门。

“嗯。”凌肖轻轻嘶了一声。

你估摸着是他挨了一针,不过想着他皮糙肉厚的也没在意:“怎么跑去献血了?”

“回报社会,造福人民。”他说得吊儿郎当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你还不清楚他的脾气,当即“切”了一声,吐槽道:“说人话。”

“献血有学分。”学生嘛,不就为了那点学分疯狂内卷,毕竟学分成绩才是奖学金的依据。

“……我就知道。”你也当过大学生,自然知道大学生为了学分,可以在法律的允许下无所不用其极。

你穿上外套,一边往外走一边说:“等着,我过来和你一起。”

“献血而已,不用人陪。”他才不像你那么脆弱。

“谁说我是来陪你的,我也是去献血的好不好!”开玩笑,你才没有担心他!

凌肖那边顿了顿,诧异道:“你上次不是刚献完?”

“是吗,我看看我的献血证,已经过了半年了,可以再来一次。”反正献血是有益于社会的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当然是 多多益善。

听到你的回答,凌肖这才没有反对:“行吧,那我到校门口等你。”

“献了血你就乖乖待在献血车上别乱跑,我可不想一会儿晒得你虚弱到要让人家护士小姐姐帮你把血打回去。”你开着玩笑,不过还是担心他一下子献血过多,比平常虚弱容易发生事故,还是让他在献血车上等你为好。

“我才不可能像你一样那么虚。”他嘟囔一句,“那行吧,我就在献血车旁边等你,来的时候给我带瓶可乐,补血。”

评论(23)

热度(104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