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你们一起下厨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李泽言

李泽言从来不让你进厨房,理由是他家厨房不想翻新。

听听,这是人话嘛?

“出去坐好,二十分钟之后吃饭。”李泽言满脸嫌弃地把你从厨房往外推。

“我不,我就要呆在这儿!!”你死死地扒住门框,一副无论怎么样都不可能把你弄出去的架势。

“想做化学武器?”难得的幽默居然用在这种地方,听得你一阵不爽。

你转了个身面对他:“我哪有那么没用!!以前没你的时候不是把自己养得好好的嘛!?”

“你对厨艺的追求就仅限于能吃。”他面无表情地吐槽,企图对你使用法术攻击。

“……”厨艺水准这方面,你在souvenir店长面前似乎真的比不得,但你是那样轻言放弃的人吗?“那你之前还偷吃我做给安娜姐侄子的布丁!?”

“没有偷吃。”他回答的很快:“按照某个笨蛋的说法,应该是帮忙解决了一份无人认领的食物。”

“幼稚!!”你冷笑一声,矮身想要从他胳膊下面溜过去,却被他察觉到意图后挡在门外。

“李泽言你到底要怎样才让我进去!?”这已经不是谁做饭的问题了,这是一场尊严之战!!

“除非,以后你只给我一个人做食物。”

 

 

 

 

白起

刚在一起的时候,你的厨艺还没有现在这样炉火纯青,做出的饭菜比较家常,若是请客吃饭这样的场合,倒是有些拿不出手。

后来了解到某人民好特警一日三餐就靠泡面解决,心疼得不行,每日变着花样做好了饭菜给他送去,厨艺也是突飞猛进。

白起偶尔也会帮你打打下手,洗菜切菜,你们配合得是天衣无缝。

“白起,帮我从冰箱里再拿一根红辣椒。”你把洗净的红椒青椒放在砧板上,发现不够。

他从冰箱里取出你要的东西,去掉辣椒蒂,洗干净,伸出手索要菜刀:“还是我来吧,你小心别切伤了手。”

你从善如流的把刀递给他,转身去看一旁的鸭肉粒有没有腌制到位。“我今天特意多买了些新鲜鸭肉,并针对之前的做法有所改善,应该会更好吃些。”

“嗯,我相信你。”他暖暖一笑,认真把辣椒切成薄片。

“韩野,我觉得有点饱,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顾征拍了拍胸口,倚在厨房门框上对韩野说道。

“啊?征哥你还没吃饭怎么会饱?”韩野抬起头对厨房里的你们说道:“白哥,小嫂子,顾梦说她也想来成吗?”

顾征:拳头硬了.jpg

 

 

 

许墨

婚前许教授爱吃你做的泡芙,时不时向你撒个娇,只为了能得到你亲手做的泡芙,甚至还有一次因为泡芙让阿明去了藏区支教。

婚后,许教授倒是不怎么让你下厨,不过你偶尔来了兴致,他也不会过多阻拦,只是在一旁打下手,并买了国外某种号称零伤手还滋润保湿的洗手液,让你每次洗手的时候用一些。

“许墨,奶油要多放点糖吗?”你右手拿着打蛋器询问正准备把成型的蛋糕胚从模具里倒出来的许墨。

“夫人凭着自己的喜好就好。”他敲了敲模具边缘,把蛋糕敲松。。

“好。”你乖巧的应了一声,按下电动打蛋器的开关。

顺滑的奶油逐渐显形,奶白的颜色令你食指大动。不知是不是施力方向不对,奶油溅出碗外,直冲一旁的许墨脸上飞去。

许教授被这意外的攻击呆在原地,愣愣地看向你。你心虚地关掉打蛋器拿起纸巾想要帮他擦干净。“不好意思啦墨墨,我真的是不小心的,是奶油先动的手!!”

许墨从碗沿处沾了点奶油往你唇上抹去:“我也是不小心的,就让我来帮夫人擦干净吧(^_^) ”

“你分明……唔……”

 

 

 

周棋洛

自打你们同居以来,就定下一个协议,每周都要一起下厨几次,美其名曰一起劳动可以有效增进感情。

但你觉得和他一起下厨很麻烦。

“周棋洛!!你再偷吃的话这盘菜在端上桌之前就要没了!!”你拿着锅铲将偷吃的大金毛抓了个现行。

“薯片小姐,我发誓我就只吃了两块肉!!”他竖起三根手指。

每次都是这样,只要是他喜欢的菜,一定会趁你不注意偷吃一些,惹得你既要翻看锅里的菜又要注意梳理台上的菜。

你将锅里的酸辣土豆丝盛出来,把锅铲递给他:“洗锅。”然后转身把菜端到饭桌上。

在你炒菜的空余,他已经把碗筷收拾妥当,甚至还贴心地点了两根看起来有些违和的蜡烛。

小周手脚麻利地地把锅刷好,从冰箱里取出他亲自调好的百香果蜂蜜茶,乐颠颠地跑过来:“阿薯,这次我用的是洋槐蜜,你尝尝有没有比之前更好喝?”

你轻抿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感觉刺激着你的味蕾:“的确比之前好喝~”

“是吧?还有还有哦,我今天从网上学了几个新菜,明天我掌勺吧~”

没有什么大明星,只不过是家里的一份子罢了。

 

 

 

凌肖

“喂!说好的可乐鸡翅怎么变成卤翅中了?”凌肖表情嫌弃地看了看那盘褐色的鸡翅,又转头看着你,像是在无声讨伐。

你翻个白眼,夹起一个鸡翅放入碗中:“本来是要做可乐鸡翅的,也不知道是谁把冰箱里的可乐给喝掉了,我只好改变原定计划了。”

“???那可乐不是买给我喝的?”他震惊地瞪大眼睛,顿时感觉自己失宠了。

“当然是……”你看着凌肖的眼睛又亮了起来,“买来做菜的!!”他的脸瞬间黑了下去。

“肖肖,你什么时候做个菜给我吃??”你双手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还是说,你不会做?”

凌肖耳根一红,反驳道:“谁说我不会做?那是没有我要的材料!你要是给我材料我现在就能给你做个可乐鸡翅!!”

要的就是这句话。

你站起身,从酒柜下方的柜子里拿出两瓶崭新的可乐拎到他面前:“冰箱里还有鸡翅,葱姜蒜料酒酱油什么的厨房里都有,那就拜托你了,凌大厨~”

“???春梅你坑我!?”凌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你,随即又拿起那两瓶连在一起的可乐,拽着你进了厨房,“那就惩罚你在一边打下手好了。”

评论(12)

热度(70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