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你带他参加同学聚会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李泽言

“他们玩起来比较没有分寸,不知道又在整什么幺蛾子了。”你站在门口,听着里面传来要如何惩罚迟到的你,无奈地摇摇头。

身旁的李泽言捏了捏你的手心:“有我。”

当你带着李泽言走进包厢时,仿佛时间凝固,有几个身为华锐员工的同学甚至拘谨地站了起来,恭恭敬敬地喊了声李总。

你嘴角微抽,连忙缓和气氛:“今天都是带家属的同学聚会,不要那么生分啦~”

班长首先站起来邀请你们入席,有了李泽言的加入,餐桌上的氛围远不如之前热烈,李泽言抿了抿唇,用椰汁换掉你的红酒,又端起面前的高脚杯牵着你站了起来:“不慎来迟,自罚一杯。”

态度大方意思明了,这做法很李泽言,你连忙学着他的样子喝光了杯子里的椰汁。

较为活泼的同学见他这般,忍不住端起酒杯称赞道:“李总好气魄!我敬您一杯!”喝完,眼神又在你与李泽言身上流转:“不知什么时候能喝上您与班花的喜酒?”

李泽言握紧你的手,从容不迫地回答:“婚礼在筹备,届时还请您赏光。”

有了这句话,与你相熟的女同学八卦起你们的事情来,比如说在哪认识谈了多久之类的。

你淡淡的笑了笑,回忆起刚认识的场景,似乎不太美好,在华锐见到他指着他鼻子就骂,现在想想你是真的虎。

作为家属,李泽言安安静静地动手帮你剥虾。

同学见了,戳戳你的手臂打趣着:“可以啊,神仙都被你拉下神坛了,这下在商界可以横着走了?”

李泽言听闻停下手中的动作,抬起头认真道:“与其说是神仙被她拉下神坛,倒不如说是俄耳甫斯找到了他的欧律狄克。”




白起

在韩野的有心撺掇之下,高中同学纷纷嚷嚷着说要看看拐走校花的是怎样的人。

你拗不过,只好答应了。

因为临时任务,白起让你先赴宴,任务结束后甚至来不及换下警服,就匆匆赶往宴会。

根据你信息的提示,白起打开包厢的门,高挑的身材在制服的衬托下显的更加挺拔,棱角分明的面庞在明暗交界的灯光下显得尤为俊朗。

因这个小插曲,场内安静下来,不知道是谁说了句:“谁犯事儿了?警察都来抓人了?”

你忍俊不禁。

“白哥!!老板在这儿!!!”韩野是有些扩音器在身上的。一开口就把全场的目光吸引过来。

“白哥……?”班长低头沉思,突然脸色一变:“白起!?是那个以一敌十的校霸白起!?”

你不悦地皱眉,的确,高中时期人们对白起的误解太深了,你刚要争辩,白起就拉住了你的手,对你摇了摇头。

白起不在乎,但不代表你不在乎。

你反握住白起的手,与他十指紧扣:“干嘛干嘛,以前不了解就不要有什么偏见,我还在呢,欺负我的人是想让我跟他打一架吗!?”

韩野也在一旁帮腔:“就是,白哥是好人!”又转过头夸张道,“老板,白哥那里舍得让你去打架?有人欺负你他自己就先把那人打趴下了好吗。”

你气恼这个不争气的韩野帮倒忙,心里暗暗记下一定要给他扣工资。

白起无所谓地笑了笑,摸摸你的头:“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只在乎你的态度。”




许墨

“许墨,每次我们聚会都肯定会打牌,虽然不是什么复杂的规则,但我真的很少赢。”你苦恼地搂紧许墨的手臂蹭了蹭:“今天就靠你啦~”

他伸出手刮了刮你的鼻尖,语气宠溺:“知道啦,我的小傻瓜。”

你嘿嘿一笑,走进包厢果然看见几个同学围在一起抽乌龟。

好嘛,凭运气。

见你到来,先来的同学自觉给你让开了位置,说要去找点吃的,回来再战。

你接过她的牌,按照游戏规则抽取,在抽到单独的牌时,你明显挑眉,把牌放在身后打乱才递出去。看到同学的手放在小鬼上,你忍不住弯了弯眼睛,下一秒同学就抽走了另一张牌。

果然不出你所料的输了。 

你不乐意了,一股脑往许墨怀里拱:“许教授快帮我!!”

在大家善意的起哄声中,许墨纵容地笑笑,拿起新发的牌抽走对子后只剩七张。

概率太高,你来我往后许墨手里只剩一张牌,对家手里还有两张。

他轻声询问怀里的你抽哪张,你想了想,点羊羊点中了左边那张。是小鬼。你失落地叹口气。

“没关系。”许墨把牌打乱,竖着放在对家面前。

你同学手在两张牌来回移动,就是没有做决定,观察着许墨的表情。

只可惜从头到尾许墨都只是淡笑着,几乎没有任何的情感起伏。

果不其然,同学抽中了小鬼,几轮交战下来,你们终于获得了胜利。

“不行,你靠你老公才取胜,得罚。”同学端来三杯酒。

你本想拦着,但身为你男朋友的许墨在听见某个称呼后自觉喝掉了三杯酒。

酒劲上来,许墨靠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着你。

你微微脸红,借着他微醺便向大家告别。

走出包厢,晚风习习,许墨低低地笑了笑:“帮夫人赢了牌局,可有奖励?”




周棋洛

“诶,你男朋友还不来啊?”大学时经常和你作对的女同学高傲地向你扬了扬手里的酒杯,脸上是掩盖不住的嘲讽。

你翻个白眼并不打算理她,这女的真的是从以前烦到现在。

在她又要开口攻击你的时候,KTV包间的门被打开。

“抱歉我来晚了。”他径直走到你身边。

黑色棒球帽掩盖住他温柔的神色,大大的黑色口罩遮挡了帅气的容颜。

“呦,这就是我们校花的男朋友吧,戴个口罩也不知道是不是长残了。”阴阳怪气的让你握紧了拳头就要动手。

周棋洛的将你的拳头包裹在掌心。

班长出来打圆场:“好了别说这么多了,能把我们校花拿下肯定有能力,来唱歌个吧?”

周棋洛点点头,左手拿过话筒,点了一首大家都熟悉的歌。

那个女同学又开口:“切,这可是超级巨星周棋洛唱的,就你这样的能有人家唱得好?别自取其辱了。”

听到这话,你眼神变得玩味起来,周棋洛摸摸你的脑袋:“交给我。”

你当然相信他的实力,点点头。

动感的音乐结束,整个包厢变得安静。

“他唱的好像原唱啊,好好听!”有一个女同学首先尖叫起来。

周棋洛拿下口罩和帽子,走到你身边揽住你的腰:“你们好,我是她的男朋友,周棋洛。”

全场哗然,那个阴阳怪气的女同学表情变得相当奇怪,看得你心里一阵舒爽。

周棋洛低声在你耳边说道:“薯片小姐,这样算不算给你报仇了?”




凌肖

工作后的同学会几乎是与老同学攀比的最佳场所,你看着场内的人们觥筹交错,高声谈论着自己的丰功伟绩。

炫耀的快乐是他们的,而我什么也没有,除了桌上的美食面前的可乐,还有身边默默吃东西,和你一样不搭话的凌肖。

有一说一,这家的卤鹅还挺好吃的。

“我给你们看个东西啊,这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到的好东西。”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盒子放在转盘上转了一圈让大家欣赏,看着有点像古董:“战国青铜酒樽!!”

凌肖嗤笑一声,夹走了那盘白斩鸡的鸡腿。

你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喂,你们什么态度!?”不知道那个同学是不是喝多了,嚷嚷出声。

“假的都当宝,不是蠢是什么。”凌肖头也不抬地回答。

听了这话他可就不乐意了,当时就拍桌大吼:“你一个毛头小子懂什么!”

凌肖毫不在意地拿起那个酒樽:“锈色都那么刺眼,一看就是人工的。”

他又用金属勺子敲击杯身,沉重的嗡嗡声似是宣告了它的真伪。

“我店里最次的货都比这玩意儿好很多,这种货色还是别拿出来丢人现眼,要吹牛还是找个看起来跟真的东西吧。”

大家的眼神明显变化,刺激得那个同学脸色发白:“你……你怎么知道。”

凌肖啧了一声并不回答,拉起你就要离席:“吃饱了?那回家。”

星子挂在夜幕,你叹口气。

“干嘛?没吃饱?”凌肖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欠揍。

“吃饱了。”你瞪他一眼:“对古董那么清楚,我说了你主业是盗墓你还反驳我。”

“……蠢。”


评论(28)

热度(2435)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