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他们求婚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李泽言

六点半,你准时出现在souvenir的大门口。屋内一片漆黑,干净澄亮的玻璃窗倒映出你的身影。你微微皱眉,抬手看了眼腕间的表,收了伞推了推大门。

出乎你的意料,大门很轻易被你推动。如同你在屋外看到的一样,室内确实没有开灯,自然也没有人。你满腹疑虑,轻声唤道:“李泽言?”

没有人回应。

你握紧了手中的雨伞,若是有不法之徒,手中的伞还可以当做武器。“奇怪,不是说叫我来souvenir吃饭吗,怎么都没人?李泽言?蔡老先生?”

“蔡老先生今天放假。”熟悉的声音骤然在身后响起,你猛地回过头,发现李泽言不知道站在你身后多久。

“你在啊,怎么没有开灯?”总归不是因为省电这种荒唐的理由吧?

李泽言默然,接过你的雨伞放在雨伞架上,越过你,打开了电灯开关。霎时,暖黄的灯光蜿蜒在天花板,几个亮晶晶的小星星不远地间隔着。这灯不太亮,或明或暗地照耀着这间与原先不太一样的餐厅,正好能让你看清楚眼前的景象。

刚才没有开灯,所以你并没有发现,今天的souvenir像是被人精心装饰过,餐桌上有一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室内多了些可爱温馨的小装饰……只不过,这些东西好像看起来有点眼熟?

你一拍大腿,想了起来:“咦?这是上一次圣诞我买来装饰的东西吧?你不是嫌弃花里胡哨吗,怎么找出来用了?”

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委实是破坏气氛。李泽言无奈地看了你一眼,解释道:“因为某个笨蛋喜欢仪式感。”

“你干嘛又骂我笨蛋!”明明上次在电话里都说好了以后要换个称呼的。

“没有骂你,只是在确认。”他说着,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巧的首饰盒,他眼中是显而易见的期盼与柔情,“确认,一会儿这枚戒指是否找对了主人。”

事情的发展太出乎你的预料,你顿时鼻尖一酸,红了眼眶:“你……”

“哭什么。”粗糙的指腹轻轻试过你的眼角,“你愿不愿意接受这枚戒指?嫁给我?”

被他的三言两语感动到流下眼泪,你暗自谴责自己没有出息,吸了吸鼻子,故作娇蛮地问道:“嫁给你有什么好处?”说着,视线若有若无扫过厨房,“比如……吃不完的大餐?”

李泽言哪里会不知道你的小心思,不过这正合他的心意,于是从善如流点头答道:“可以。”

解决了生计问题,你顿时觉得自己前途一片光明:“剩下的我可以再想想,那就麻烦李先生先帮我戴上这枚戒指吧!”

闪着耀眼光环的戒指缓缓套住你的手指,随后落下的,是他温热的唇:“上次帮顾叔叔和顾阿姨演习仪式的时候我就说过,不用留恋之前排练用的戒指。同样的,不久以后,我会用一枚更正式的婚戒,来替换下这枚。”

 

 

 

白起

“白起,怎么了?一会儿还有事吗?”从天色渐沉开始,白起好像就格外在意时间,或许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已经看过好几十次手表了。

听到你这样问,他先是一怔,然后飞快否认:“没有。”

你挠了挠头,不再过问。毕竟万一是不方便告诉你的什么机密任务,耽误了他的事儿反而不好。

“时间差不多了,我带你去个地方。”说完,还没来得及等你反应,就拉着你往一个方向跑去。

“啊?去哪里?”你完全没有头绪,只是跟着白起往某个目的地跑去,还好他有顾忌你的速度,也还好路程不远。

你看着张灯结彩、人声鼎沸的中央广场喷泉,或许是不久后有个具有游乐园特色的烟花秀,此时聚集在此的人数偏多。

“怎么带我来中央广场了?”本来按照计划,你是打算和他一在摩天轮上欣赏这场烟火秀的。

白起没有回答,仰头望向天空:“十、九、八、七……”

“?”你更加疑惑,他好像真的只是带你来这里看一场烟花表演。

“零。”

“咻——”伴随着他的倒数,一颗拖着绚丽尾拖的烟火升上半空,在漆黑的夜幕里绽放出最夺目的色彩。

“最初的相遇是在高中,那是一切美好的伊始;后来,恋语市的重逢更让我坚定了信念;我的信念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白起手中举着一枚戒指单膝跪下。

周围的人们都投来好奇的视线,更有甚者开始起哄:“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

你终于察觉到他的意图,在这样的情境下,也不免变得激动起来:”我愿意!“

“……你先听我说完。”白起无奈的看着你,语气尽是宠溺与纵容。

“或许生活上我有些粗枝大叶,不过我会尽我所能照顾你,给你安全感,让你知道,疲惫的时候还有我可以依靠。”他停顿一瞬,伸出左手,“我是一个军人,军婚的性质……”

“偷偷告诉你,我了解过军婚哦!”你俏皮地眨了眨眼,又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

白起眸中顿时迸发出光亮,声音也不自觉开始颤抖:“那你……”

“早就说过啦,我愿意的!”因为是他,所以你愿意。

“喔——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看了一场好戏的人们为你们献上最衷心的祝福。

他用指环将你套牢。收回手的瞬间,你被他大力拉进怀中,喧闹中,你们呼吸交错,仿佛世间只有彼此。唇上的吻细密而绵长,带着不顾一切的深情和沉醉。

“谢谢你,从今往后,你将以新的身份与我共度余生。”

 

 

 

 

许墨

一堂一个半小时的课堂结束,你背着用来打掩护的小书包,蹭完课跟着许墨回到最高生科所。

“怎么觉得今天的许教授有点不一样呀?”或许是今天的装扮给你带来的活力,连走路都是一蹦一跳的,脑后的马尾也随着你的动作轻轻摇晃着。

许墨伸手轻扯你发间用来装饰的蝴蝶结:“嗯?怎么不一样?”

你转过身,站在楼梯上看着下一级台阶的许墨:“比如说,平常时有学生回答讲过的简单问题出错,你总是以一种……嗯不太好解读的眼神让那个学生感受死亡,可是今天你没有哦!”你甚至偷偷听见台下的学生猜测着他是不是中了彩票才如此高兴。

“哦?我怎么不知道,在这位同学眼中,我的眼神竟然那么可怕。”许墨悠悠拖长了尾音,周身散发出老师的气场。

你敏锐地察觉到他的变化,连忙顺毛。你挽着他的胳膊讨好一笑:“不不不,我是没有感受过啦,毕竟我可是有许教授的独家教学!”

“嗯,也是这位同学自己学习努力的结果。”他捏了捏你的鼻尖。

你嘿嘿一笑:“话说回来,你今天怎么那么高兴?”

“因为想到接下来的事。”他的话说的棱模两可,你好像听懂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懂。

突然,他停下脚步,问道:“你还记得这里吗?”

你摸不着头脑,诚实地抛出自己的疑问:“研究所的楼梯间有什么问题吗?”

“我和你第一次相遇就在这里。”他的目光锁定在你脸上,好像透过你看别的东西,“那时候,你对我说你要来采访‘许墨’。”

“咳,当时我真的没想到传说中的许墨教授会是那么年轻。”说起初见,你当时脸被采访人的脸都没有记住,确实有失水准,完全对不起现在金牌制作人的身份。

“那现在呢?记住‘许墨’时怎么样的了吗?”许教授又露出了上课提问的表情。

你拒绝回答:“不好说不好说。”

“嗯?”笑容似乎更温和了些。

你感到脊背一僵,嘴快过脑子:“特别好,宇宙无敌第一好!”

许墨被你的样子逗笑,朝你伸出手:“那你愿不愿意,和宇宙无敌第一好的许墨共度余生呢?”

你下意识伸出手搭在他掌心:“哦?许教授是在求婚吗?”

“是。”他说着,为你戴上象征誓言的戒指。

“许教授,我还没答应呢!”你佯装不满。

“是吗?可是这位同学的眼神似乎告诉我,她十分愿意呢。”那双墨色的眼睛笑吟吟地看着你,比午后的斜阳还要苏润温软。

“赖皮,算了,以后就麻烦许教授给我补一辈子的课啦!”

你撇了撇嘴,一头撞进他怀里,许墨也配合地收紧手臂,将他的整个世界拥进怀中:“荣幸之至。“

 

 

 

 

周棋洛

下午四点整,你的智能手机突然响起了如同老年机般的报时。

“锵锵锵,整点报时,亲爱的薯片小姐,你已经有整整一个小时没有理过你的周棋洛了,他现在急需安慰,您有以下选项:1.抱抱他;2.亲亲他;3.嫁给他。温馨提示:三号选项为最优选项。”

听见这熟悉的声音,就知道你的手机又莫名其妙被黑,并设置了一个让人社死的程序。现在你庆幸的是,还好办公室里只有你一个,否则这段语音被人听了去,估计下一秒你就要扛着火箭、把周棋洛打包带着逃离地球。

事情还没有结束,你的手机又开始播报,伴随着语音的,还有发在你和周棋洛对话框里的文字。

“系统自动检测到您暂时不在周棋洛身边,所以自动为您排除一号二号选项,请问您是否选择三号选项:A.是;B.选A;C.A或B。”

不知道该不该说有点中二……真是清纯不做作的求婚方式。

你看着手机上的选择题陷入沉思,久久没有敲字作答。

“考试时间有限,请考生尽快作答。”

居然还带催人的?你摸了摸耳坠,说道:“kilo,显示位置。”自从上次事件结束之后,周棋洛就把定位系统安装在你的耳坠里,这样当你遇到麻烦时,他就可以第一时间查询你的位置,并以最快的速度赶来。

出乎你的意料,这一次你的眼前没有浮现地图,而是一行字:“系统故障,考生作答后将自动修复系统漏洞,届时将为您显示玩家周棋洛的位置。”

行吧,某只黑客真是无孔不入。

“有两道题目,我该做哪题?”你在对话框里输入文字以询问考官。

“时间有限,考生请作答第二小题。”

你看着三个披着不同外皮,实质却一样的选项抿了抿唇,输入“A”。

“系统判定中……”

“恭喜考生本试卷获得满分!”紧接着,你的屏幕上炸起烟花,同一时间,周棋洛的视频电话打了过来。

你在满屏的烟花中艰难地看着他笑得比烟花还要灿烂的脸,委婉道:“洛洛,你这个程序……嗯,挺有意思的。”

周棋洛却不在意,隔着屏幕你都能感受到他的喜悦:“薯片小姐,你真的答应嫁给我啦?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是啊,你在做梦,快醒来写歌了。”你故意打趣。

“不可能!我已经截图保存了,等一下我就去打印然后裱起来挂在家里!”小周拒绝相信你说的话。

“……倒也不必?”一想到以后可能抬头就看到你们的聊天记录,你一阵恶寒。

“我不管,反正薯片小姐已经答应我了,你准备一下,我们明天就去领证!”小周表示自己已经看过黄历,明天诸事皆宜。

你:“???”刚答应就领证是什么新鲜操作?

 

 

 

 

 

凌肖

夜晚,凌肖倚在床头看着手机屏幕,眉头微微蹙起,不知是在思考还是在为什么事烦心。

你凑过头去瞟了一眼他的屏幕,疑惑道:“怎么开始看黄历了,要期末考试了?”

“我什么时候为期末考复习过。”他不屑地嘟囔道。

“是是是,凌同学最厉害了。”你翻了个白眼,虽然不想承认,但事实上这家伙的学历确实比你高。

他得意地哼哼:“知道就好。”

“话说回来,你看黄历干嘛?发论文还要挑日子?”你回忆最近发生的事,好像除了他的新论文完成之外,就没有什么庆祝的事了。

“挑个好日子。”凌肖点开日历中的某一天仔细查看。

真是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这种回答完全没有任何意义。你深吸一口气,却还是没忍住自己的阴阳怪气:“怎么的,看黄历不是挑好日子还能挑个诸事不宜的日子?”

凌肖没有理会你的嘲讽,自顾自地说道:”行了,就这天了。“

长时间的相处让你学会了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情绪管理,和如何在被凌肖气到的时候屏蔽他的话语。

“好、行、可以、你真棒。”你没有感情地敷衍道,准备躺下睡觉,才不管他要干嘛。

“先别睡。”凌肖突然推了推你的手臂,把手机举到你面前,“下周六日子不错,有没有兴趣去结个婚?”

大脑宕机。

半晌,你猛地坐起身,震惊地看着他:“你这是……求婚?”

他挑了挑眉,反问道:“不够明显?”

“……要不是了解你,我早就把你打出去了。”你真不知道说他什么好,“哪有人求婚这么随意的!戒指呢?仪式呢?”

“戒指放在你床头柜的抽屉里很久了,是你自己没发现。”他侧身越过你,真的从你的床头柜里翻出一个装有戒指的小盒子。

“哪有人偷偷送求婚戒指的!”不声不响的,除了他自己还有谁知道?

凌肖听罢,从盒中取出戒指强硬地往你手指上一套,无赖道:“我不管,我已经放在那过了七天,超出了无理由退货期限,除了签收你也没有别的选择。”

你沉默半晌,抽出自己的手:“行吧,我就勉强替社会收了你吧。”虽然“惊”“喜”两个字的比例有点失调,不过好在目的和结局是好的。

“啧,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见你收下,他脸上又出现了那熟悉的桀骜笑容。

你微微一笑,伸手在他后腰,双指夹起衣服下薄薄一层皮肉,猛地旋转。

某人一个激灵,瞬间从床上弹起:“喂!家暴犯法!”

评论(23)

热度(1617)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