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你要舞蹈艺考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是一篇写给舞蹈艺考生的小甜饼,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李泽言

“需要用的东西都在这里了?”李泽言提起你的小包包掂了掂重量。

“需要随身带的就在这个小包里,其他的都放在行李箱。”你指了指一旁尚未整理好的行李箱回答道,“绝对万无一失!”

看着凌乱不已的摆放,李泽言叹了口气认命地帮你收拾起来。搭配好的衣服分别用收纳袋装好,方便你取用时可以一整套不遗漏。

整理好你的行李箱,他想了想,还是替你检查一下随身携带的包包是不是真的如你所说般“万无一失”:“身份证、准考证、证件照、文具、道具……要用到的音频有没有准备一份备份?”

“当然准备了,我是这样不细心的人吗?”你白了他一眼,再怎么说你也是一个有刑事能力的独立的人了好吧。

“是不是某人心里清楚。”

他眼中的意思太过直白,你正欲撸起袖子与他好好理论一番,猝不及防,被他一把拉进怀中,清冷的木松香顿时笼罩在你身侧,让你的内心不知不觉平静下来。

许久,你才听见他低沉的声音。

“调整好心态。我就在这里,等你凯旋。”





白起

温柔的风轻轻敲击着透明的玻璃窗,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温暖的被窝走进寒冷的冬日初晨。你裹着厚厚的珊瑚绒睡衣,朝窗外望去。

楼下提着早餐的的少年发间缀着细碎的阳光,脖子上是你熟悉到每一针都熟记于心的针织围巾,琥珀色的眸子在与你目光交汇的瞬间浸染笑意。

刚起床就看见白起,是一天好心情的开始。你想要推开窗户与他道声早安,可顽皮的风却不称你心意,你气鼓鼓地扬了扬拳头。

见你的动作,楼下的白起失笑。

你不再浪费时间,换好精心挑选的衣物,画了个练习已久的精致妆容,将早已准备好的考试物品拎在手上,像只小鸟似的飞扑进他怀里。

“早安呀,白起。”

生怕弄花你的妆容,他今日没有如同往常一般在你额头烙下一吻,而是捏了捏你的手心:“早安。”

你吃着他带来的早餐,听着他在耳边叮嘱。

就要走进考场,白起停下脚步,伸手轻轻在你头顶一抚:“考试顺利,风会一直陪伴在你身旁。”





许墨

“许墨,你说如果考试那天我身体突然不舒服怎么办?”考期越近,你就越容易紧张,也更容易胡思乱想。

许墨摸了摸你的手心,感受到一阵冰凉,他不慢地皱起眉头:“万事都以身体为重,如果感觉到身体不舒服,还是要及时去医院为好。”他替你套上厚厚的珊瑚绒袜子,“不过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很小,毕竟我调整了家里的饮食、温度、湿度,尽最大努力确保在考试之前你的身体不会出现类似于感冒腹泻之类的疾病。”

你撇了撇嘴:“那万一我没考上呢?”

“你的文化成绩不错,不存在文化课拖后腿的情况下,至于专业课考试……我认为你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了不是吗?”

他说的不错,为了这一次重要的考试,你花了很长时间做准备。可你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够仔细,哪里做的不够细致  。其实,这都是心理因素而已。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与其担心最后的结果,倒不如对自己说,”他温柔地将你溜至脸颊边的碎发拨至耳后,“只要尽力了,就是最令人满意的结果。”





周棋洛

“今天就用大地色眼影吧,这样显得眼睛更深邃一些。”周棋洛右手拿着眼影盘,左手拿着眼影刷,沾取眼影后轻轻在你的眼皮上着色。

“能不能给老师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就看你的手艺好不好了。”你乖乖坐在椅子上,仰着头任由他在你脸上发挥。

周棋洛又沾取了一种颜色的眼影,抖落多余的粉尘后叠加在打底色上:“放心吧薯片小姐,你别别望着我的职业,会化妆是最基本的要求好不好。”

你当然相信他化妆的技术,毕竟他可是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

“好了,你看看。”涂上合适的口红,这个全妆才算是完成。

你睁开眼,镜中人五官深邃,浓淡恰到好处的色彩将你的脸庞衬托得白皙又有气色,让人一眼便觉得惊艳。

“洛洛,这个妆容那么完美,万一我考试途中发生什么意外,对不起这个妆容怎么办?”一想到一会儿可以说是这几年里最重要的一场考试,你就忍不住开始焦虑。

周棋洛半蹲下来,湛蓝的眸子倒映着你的身影:“薯片小姐,你不需要担心这么多。妆容和技巧只是你的加分项,你要记住,其实考试,考的只是心态,只要你有足够的自信,将自己所学呈现出来,那你就会是整个舞台最耀眼的星星。”





凌肖

“走来走去的,你是精力太过旺盛?”凌肖拎着你的包包,坐在考试院校门口的石墩上,看着你焦急的模样,忍不住出声吐槽。知道你今天艺考,他特意请了一天假来陪考。

你脚步一顿:“还有半小时就开考了,我能不急吗!”

“可就算你再急也不能现在冲进考场第一个考试吧?”凌肖挑了挑眉,“还不是得等着叫号。”

你白了他一眼,并不打算接他的话。虽然他说的是事实,但这语气实在是太欠了。

“行了,别浪费体力,留着一会儿在考官面前表现吧。”他站起身,脱下外套垫在石墩上,拉过你的手让你坐在上面。

“这么贴心?”你摸了摸他毛毛的大衣,厚厚的布料隔绝了石墩的冰冷。

他摸了摸鼻子,嘴硬道:“我是怕你受凉影响发挥,等下又要怪到我身上。”

你抿唇一笑,顿时感觉周身一阵暖意。

“喂。”他戳了戳你的额头。

“干嘛?”你连忙拍开他的手,防止自己精致的妆容被他弄花。

“一会儿,记得充分热身,别拉伤了自己,我可不想扛着你回去。”

“就不能抱回去嘛。”你撇了撇嘴,这人嘴上说着讨人嫌的话,可眼里不见一丝嫌弃。

他拒绝得干脆:“不能。”

你轻哼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等你考完所有项目,我带你去吃火锅。”




评论(14)

热度(3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