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李泽言X你 平凡的一天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01

已经是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周二,你们不可避免的要上班,再加上最近你公司接了个重要的拍摄,基本上每个晚上都要加班,怕是没有时间来为这个日子做什么特殊的准备。

李泽言摸了摸你的脑袋算是安慰,问道:“今天晚上还要加班吗?”

“应该是要的,今晚我得盯着剪辑师那边,明天甲方会派人过来看样片。”

“好,我知道了。”他点了点头,拿过衣帽架上的围巾替你戴上,便送你出门。

你们谁都没有提醒对方,今天是情人节,对你们来说,今天不过只是时间长河中最平凡的一天。

 

02

与你预料的差不离,离下班时间还有半小时,剪辑师那边突然出了点小问题,你叹了口气,对于今晚必加班这件事算是认了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窗外白了又红,红了又黑,指针指向七点半,你们终于敲定了最终方案。你揉了揉疲惫的肩颈,对一起加班的同事们说道:“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在甲方来之前再测试一下就可以了,大家辛苦啦,早点回家!”

剪辑室内一阵欢呼,你在群里发了个红包算是老板的一点心意,接着回到办公室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本该昏暗的办公室此时亮着灯,只是一眼你便了然。推开门,果然看见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李泽言正落座于你的办公椅,百无聊赖地戳着你桌上的大柴。

“你来啦。”你笑了笑,放下手机,“来多久了?”

“不久。”他看了眼桌面的摆件钟,“我想着如果我再不来,某人回到家又要挂在我背上喊'好饿啊,李泽言',于是决定来给某人送饭。”

你被他惟妙惟肖的语气逗笑,卸下公司老板的威严,一个猛子扎紧他怀里撒娇:“那么亲爱的李老师,今天晚上吃什么?”

“是你念叨了很久的炸小肉丸,尖椒牛肉,清炒小白菜和酸辣土豆丝,看到还有瘦肉多,就做了个三鲜汤。”他说着,把四层的保温饭盒一层层拆开摆在你面前。

筷子过了水,你下筷前手一顿,问道:“没有甜点哦?”

李泽言没好气地轻弹你的额头:“不是说要控糖?”

你揉了揉被他弹过的地方,委屈巴巴地嘟囔着:“souvenir外卖员的态度太差了,我要给差评!”

李泽言也不在意,催促着你趁热吃。

一顿饭下来,那小小的的不满也被珍馐美馔所抚平。你满脸餍足地瘫倒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小李啊,为了感谢你今晚的投喂,我准备了一点心意,还请你收下。”

“……”李泽言听了你的话挑了挑眉,显然已经习惯你吃饱就开始胡言乱语的性子。

“就在我办公桌右边第一个抽屉,你自己拿一下。”你伸了个懒腰,沙发对你的吸引力足够大,你并不想动。

他看了一眼动作和布丁如出一辙的你,径直走到你办公桌后,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只黑色的绒面小盒子,里面是一对精巧的袖扣。

“怎么样,喜不喜欢?”

见你眼含期待,李泽言不自觉弯起嘴角:“某人的审美还算不错。”

“那是,毕竟我跟着李老师那么久了,这点审美还是有的。”见他喜欢,你也高兴起来。

他摘下原来袖口上的袖扣,换上你送的,把原来的装进盒子,放进你包里:“为了感谢食客的捧场,我这里也有一份礼物。”

“是什么?”你立马从沙发上弹起来,满眼都是“快给我看看”。

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那熟悉的logo让你一看就知道,里面应该是你心仪很久的项链。

“李总威武!”你双眼放光,打开盒子,与你猜的并无二致。

踮起脚尖在他脸上落下一吻:“李总秀色可餐,我已经享用过超甜的饭后甜点啦!”

李泽言替你戴上后,你就着手机自我欣赏:“看来我给souvenir打好评还是有用的。”

“可你刚刚不是说要给我差评?”李泽言好笑地看着变脸的你。

你理直气壮地反驳:“我给外卖员小李差评和souvenir的李大厨有什么关系!”

“歪理。”

“好啦好啦,饭吃完了,回家吧?”你见好就收,主动收拾桌上的餐盒。

李泽言摇了摇头,顺手把餐盒的盖子递给你后,替你收拾包。

你拎起饭盒,挽着李泽言的手臂:“好啦!我们回家!”

 

03

你的小公寓离公司不远,明天还要早起上班,这段时间都是住在你家。

情人节的街道要比往常更加拥挤,多数是成双成对的年轻人,偶尔夹杂着卖花的叫喊声,你挽着他的手臂,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李总,今天情人节哦。”你仰着头看那些包装精美、娇艳欲滴的鲜花。

他只消一眼就明白了你的小心思:“属于某人的花已经放在它应该在的地方了。”

“咳,我什么都没说。”你心虚地挪开目光,挽着他的手更紧了些,嘴角的笑意透露着你的好心情,嘴上却说着相反的话:“明明平时也有买花,干嘛情人节涨价的时候还买呀,真是一点都不持家!”

虽然你们工作都很忙,但都有偶尔为对方制造小惊喜,并不需要等到特殊的日子才来表达爱意。

“其实情人节和我们平常的日子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嘛,毕竟我家李总平时就超甜的!”你笑眯眯地说。

李泽言侧过头,被你的笑容感染,眼中也渐渐晕开笑意:“前面不远就是你喜欢的甜品店,要不要去买一份当作明天上午的小零食?”

“好呀!”

 

04

再从甜品店出来时,饭盒已经到了李泽言手上,而你的手中,多出一份甜品盒子。

“李泽言,忘记跟你说了,情人节快乐哦。”

“情人节快乐,我的笨蛋。”

你们十指紧扣,带着一身香甜的气息,踩着透过橱窗洒在地面的暖黄灯光,慢慢悠悠地往家的方向走去,耳边萦绕的,是舒缓温暖的歌声:

“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

你也想念吗

不追不赶慢慢走回家

就这样虚度着年华 没牵挂

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




加粗字是毛不易的《平凡的一天》的歌词,大家可以配合食用

评论(6)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