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兮

他抗下风雨
先你一步成长
然后来宠你

恋与F5 当你们吃海底捞

撞梗致歉,文笔渣预警,ooc算我的

 

 

 

李泽言

年关过后,被繁琐的工作折磨了一周,你决定和李泽言去吃个海底捞犒劳一下自己。

翻涌的锅中丸子浮浮沉沉,你专心吃着碗里的肉片,一串工作人员推着小推车呼啦啦从你旁边走过,你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抬起头。

李泽言:“?”

视线落在李泽言背后不远处的一桌,桌面上果然有一个漂亮的小蛋糕,你回过头,看了眼正在给你涮毛肚的李泽言:“李总,我有个不情之请。”

“要加什么菜?”虽然你们还有一些没吃完,但如果加个半份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你摇了摇头,朝他背后扬了扬下巴:“不是,你看那边。”

李泽言顺着你的动作,看到了背后正在庆生的一桌:“……免谈。”

“我都还没说我要做什么!”

李泽言淡定地往你碗里夹了一块毛肚:“来的路上我看见某人在备忘录上面写‘让李泽言学唱海底捞的生日快乐歌’。”

见自己的小计划被他发现,你不仅没有知错还小声补充道:“还想要你学生日快乐的舞蹈。”

李泽言:“……”看来过了一年你的胆子又大了许多。

“学一下嘛,每一年生日你都只唱这一种形式的生日歌,下次换一换嘛。”你讨好般从锅里夹了一块鲜牛肉放进他碗里,“拜托了李总,我真的很想听。”

李泽言不想听,李泽言听不见,李泽言甚至面无表情地往锅里下肉。

这人油盐不进,你只好伸手拽住他的袖子左右晃了晃:“拜托了泽言哥哥~”

他的动作一顿,似是终于被你闹得没有办法:“……等你过生日再说。”

“好耶!”你欢呼一声,“要买个写着生日快乐的灯牌给你做道具吗?”

“……不需要!”李泽言脸一黑。

“好滴吧。”小李有钱,小李灯牌自己买,“回去我就买个最新款的相机,到时候录下来,每日回顾!“

后悔自己一时心软的李泽言:“……”

 

 

 

白起

氤氲的热气将你们的面容衬得模糊,但你能清楚地感受到白警官坐不住的心理。

当你的手刚拿起一块带着果皮的橙子,想要剥皮时,隔着好几米的服务员顿时飞奔过来:“让我来帮您!”

被迫放下的你:“……”

同样感到尴尬的白起:“……”

白警官决定做些什么来缓解你们这一桌尴尬的氛围,他端起自己的饮料杯,不巧,杯子已经空了,白起向饮料壶伸手。

“我来帮您倒吧!”热情的服务员快他一步。

白起:“……”

默默把杯子藏起来的你:“……”

你抬起头,恰好对上白起的目光,你开始挤眉弄眼,试图让白起抢回主动权。

“小姐姐,你眼睛进东西了吗?要不要我帮您拿一块湿纸巾?”服务员见了你的动作关心道。

你:“……没事,不用了谢谢。”

你拿起手机,点开和白起的对话框,噼里啪啦地打字:“救命啊白Sir!我社恐啊!快说点什么让服务员放过我们吧!”

叮咚一声,在你充满希望的眼神下,白起拿起了手机。他意外地看了你一眼,回复道:“你不是说海底捞的服务员很热情,看起来很有趣?”

此时此刻你恨不得回到一小时前,给自己俩大耳瓜子,让你没事瞎说,谁知道白起的行动力会那么强,晚上就故意让你体验了一把“热情服务”。

好在白起不至于丧心病狂到见死不救,他放下手机,礼貌地表达了你们这一桌想要自理的意愿,服务员小哥也配合地离开了。

“白起,刚才也太尴尬了吧,我都要抠出一座芭比的梦想豪宅了。”你心有余悸,确认服务员小哥不会再冲过来后端起了饮料壶。

“我以为你想试试的。”白起笑得无辜。

完了,小白同志学坏了,你面无表情放下饮料壶,端起白起的杯子一饮而尽,并给他续满柠檬汁,并露出职业假笑:“白警官辛苦了,来,喝饮料。”

白起:“……”哦豁,玩过火了。

 

 

 

 

 

许墨

开工后有一段时间极为忙碌,导致你假期综合征超长延迟,为了缓解你的焦虑,许墨和你约好今日下班后一起去海底捞吃一顿放松一下。

你们点的菜不多,毕竟春节吃得过于油腻,这段时间还是处于长期清淡偶尔放纵的情况。

许墨已经去调料台给你们调制蘸料,你看着面前圆溜溜的丸子,鬼使神差拿起一根筷子,摆出打台球的手势,快准狠地把丸子往锅里一撞,丸子应声入锅,你顿时觉得自己棒呆!看来自己的技术还没有退步。

你仰起头,发现许墨还在调料台前,你暂时不会回来。反正你也要把丸子放入翻腾的锅里,直接倒进去或者用筷子打进去都一样,于是你愉悦地拿起筷子准备展现一下自己的英勇身姿。

左手架起,筷子置于夹紧的拇指和食指之间,稳定住“球杆”,俯身,视线顺着“球杆”锁定“球”与“球袋”,右手猛地发力。

球进了!

“yes!”你右手握拳小声欢呼,放下筷子,端起饮料杯的手一顿,许墨正靠端着两份蘸料,靠在沙发座椅上笑意盈盈地看着你。

动作被他收入眼底而抠出一整座魔仙堡的你:“……”

“噗。”凝固的空气被许墨打破,他将一份蘸料放在你面前,“没想到回来能看到那么可爱的画面。”

“呃……太久没打桌球了,突然想试试。”你拿起筷子搅拌着酱料,试图用动作掩饰自己的尴尬。

“嗯,感受到了大制作人想要出去放松的心情,等周末我们就去台球馆放松一下吧。”许墨用公筷放下牛肉片,又拿起鱼籽福袋准备倒进去。

在餐盘即将倾倒的时候,许墨的手顿在半空。

“怎么啦?”你不禁问道。

他将这盘鱼籽福袋放到你面前:“这位台球小能手,要不要再试试?”

“啊这……”

你正要拒绝,却见许墨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手机:“另外,我能拍照吗?这样的大制作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他的眼眸微弯,幽深的瞳孔好像要把你吸进去似的,让你不由得被他蛊惑。

“好。”

 

 

 

 

周棋洛

“等下出来我再做个美甲。”经过半个小时的漫长等待,门口的服务员终于不负众望叫到你们的序号,你挎着焦糖色的小包包,玩着周棋洛的手臂走进海底捞大门。

“好啊,春天快要到了,要不要做个浅绿色的?”周棋洛建议着。

“可以啊,可以间隔黄色,如果有条件还可以画个小花花,看着就很春天!”你想到自己之前在某网站上看到的美甲,不免心动。

“不过在此之前,让我们先试试我们从网上看来的小秘方!”周棋洛提起左手的购物袋晃了晃。

“应该不会翻车吧,我看都是好评诶。”你们看到一个美食博主的推荐,说自己带上茉莉蜜茶和小型榨汁杯,再用海底捞的脐橙去皮留肉,和茉莉蜜茶一起倒入榨汁杯破壁两次,这样的饮品带着橙子的香甜,不会过分甜腻,十分好喝。

在座位上放置好东西,周棋洛便迫不及待地冲向调料台,那里有你们喜欢的各种调料和一些时令水果,自然有你们一会儿要用到的鲜橙。

不一会儿,周棋洛端着一个小型果盘回来:“薯片小姐,我拿的不多,我们先试试,好喝的话我再去拿。”

“好,先拿手套给橙子去皮。”周棋洛刚拉开小抽屉要找一次性手套。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一个服务员小哥一个箭步冲过来,生怕你们累到自己。

“我们想拿手套剥个橙子。”周棋洛说道。

服务员小哥点头表示了解,并迸发出极大的服务热情:“让我来帮你们吧!”

见有人帮忙,你眼睛发亮:“我听说海底捞小哥哥剥脐橙速度超级快!”

“薯片小姐,我剥橙子的速度也超快的!”周棋洛不甘示弱,戴起手套就开始干,海底捞小哥哥为了不堕落海底捞的名声,也不禁加快了速度,于是你就看见俩人手速上天,一盘又一盘。

“那个……我觉得够了……”你的声音被周棋洛的声音盖过。

“薯片小姐!我才是那个速度最快的!”

 

 

 

 

凌肖

讲道理,你觉得海底捞大学生折扣就是为你们这样的人设置的。毕竟你们这样十点起床,吃个早饭再打打闹闹几个小时,两点钟再来吃午饭刚刚好。

不仅时间合适,六九折还贼便宜。

“凌肖,我要吃包肥牛和虾滑的响铃卷!”你戳了戳正在点单的凌肖。

“知道知道,你每次来点的东西都差不多。”他熟练地下滑,勾选你喜欢的食材。

不得不说,凌肖的品味你还是知道的,毕竟在学校名列前茅的男大学生凌肖,吃喝玩乐样样精通,跟他一起出门就不用担心不知道该吃什么。

过了几分钟,凌肖还没有放下点餐的平板,你不由得疑惑道:“怎么啦?怎么这么久还没点好?”

“我在纠结要不要再点个蔬菜。”凌肖回答。

其实你们吃火锅是不怎么吃蔬菜的,只是如果不点蔬菜的话,看着又有些奇怪。

“你想吃娃娃菜吗?”他把平板递给你。

“想是想,但不知道吃饱之前来不来得及吃。”你接过平板,手指停留在加号键上,问道,“要不点一个?毕竟全部吃肉好像也不太好,弄点蔬菜解解腻?”

“行。”凌肖拍板,“吃不完再说。”

不得不说,你们对自己的认知十分清晰,果然锅一滚烫,先被倒进去的就是丸子肉类,一番操作下来你们也吃的差不多,可放在桌子最里面的那一盘娃娃菜,却只少了两三片。

“凌肖,我吃不下了,交给你了。”你摸着吃撑的肚子,靠在沙发上放空自己。

凌肖看着没有吃完的食材挑了挑眉,问道:“那怎么办,老办法?”

“行。”

凌肖说的老办法,就是用投骰子的方法决定,单数你吃,双数他吃,五五开的赢面,谁都占不到好。

“怎么又是单数!”不知怎的,虽说是五五开,但你还是觉得自己吃的可能性更大些,“都已经三次单数了。”

“怎么,想赖账?”凌肖十分贴心地用漏勺给你捞起没有吃完的娃娃菜,“也不是不行,和以前一样,我帮你吃一次你就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看着锅里剩余的娃娃菜,决定放弃:“好吧,交给你了。”

“这可是你说的。”凌肖得逞般笑了笑,放在桌下的左手悄无声息伸入口袋,“运气方面,你是不可能比过我的,至于为什么,你自己好好思考吧!”

评论(17)

热度(101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